麋鹿会迷路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26

七月的红兔子: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篇


*此章跑剧情……


 


26


 


动物节这一天宇智波同学带着他的小黄鸡去了学校。而漩涡同学,因为没有带九喇嘛,就临时从那群鸡仔中挑选了只黑色的。一黑一黄两只小鸡仔被分别放在垫着棉花的小纸盒里,两个小朋友都神清气爽地准备去参加这次的宠物大乱斗。


 


旗木老师直到半夜都还在被同居人折腾,这种折腾放卡卡西嘴里是禽兽行为,放带土教育鸣人的嘴里就是一种成年人特别喜欢的健康运动。骨头都要散架了,尽管如此卡卡西还是需要设好第二天早起的闹铃,虽然最后他依旧睡过了头。


 


反而一大早带土就先带着两个小孩去了学校,还假模假样地给他留了纸条。


 


四月总是晴朗的季节,还是早晨七点时太阳就露了全脸,淡薄的金光映在柏油路上。


 


前面趴一个,后面站一个,处在佐助和鸣人的夹层之中,小叔叔依旧毫无压力地将自行车骑得飞起。到学校的时候,木叶小学的停车场位置已经全满,家长们正带着自己的小孩陆续进入学校。


 


带土把自行车往停车场的最边上靠,这自行车已经严重超载,不过还是风风火火地到达了目的地。


 


穿过铺满落樱的小道时,大老远就看到丁次带着他那只头顶上系着红色蝴蝶结的小香猪,鸣人忍不住兴高采烈地挥起手打招呼:“丁次——”


 


“是鸣人啊,你的九喇嘛呢?”


 


“这次不带九喇嘛了,你看——”鸣人小跑过去,得意洋洋地把小纸箱揭开一点,“超可爱吧我说!”


 


白棉花上一个毛茸茸的黑团子,丁次瞅了几秒钟,几秒钟后他的表情就很明显地表示了自己对这个不感兴趣:“这只是一只普通的鸡而已,鸣人……我相信牙的那些狗崽会很乐意见到它的,因为它们喜欢吃肉。”


 


“你的猪才是肉——”佐助立刻不高兴了,鸣人也不高兴了,马上拿出同仇敌忾的眼神:“对啊,你的猪一身都是肥肉!而且连一点点瘦肉都没有的说!”


 


“那又怎么样,我的‘烤肉’是宠物猪,宠物猪本来就不是拿来吃的,而你们的小鸡不是宠物鸡,长大后只能被乖乖吃掉——”


 


“你的猪才会被吃掉!”


 


“就是!你的猪才会被吃掉!被吃得连一根猪毛都不剩我说!”


 


带土走近时实在被那只顶着蝴蝶结的猪给逗得不行,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三个小孩的争吵。


 


鸣人明显被这个同班同学的话给气到了,与对方大眼瞪小眼了几秒钟,很快他就回身,把纸箱子交给佐助一起抱着。小胖子一看他这架势不对劲,抱起那只猪转身就溜,鸣人立刻气势汹汹像小狼狗一样追了上去:“你跑不掉了我说!”


 


两个人转眼就没了身影,佐助一愣,随即也跟了上去:“你们等等我——”


 


“慢点跑。”


 


带土皱起眉,正要跟上去时就听到后方女人高跟鞋的声音。


 


卡卡西其实没料到这次鸣人的家长代表会是纲手,纲手只说柱间马上又要离开,这几天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他脱不开身,只好由她来了。


 


“那不勒斯?”


 


“啊。这次可能要在那边待上两三年。扉间也抽不出时间——我们和志村那边合作的军事项目要正式开始实施了,虽然这个事情是交给日向去办的,但因为我现在把日向这边的重心转到了对付那些新冒出的地头蛇上,所以志村那边还是要扉间亲自去打理。而且,柱间要离开,那么他名义下的一些事项活动在近期内全都要办好交接手续,得转到扉间的名义下才能继续。”


 


“既然这么麻烦的话,怎么不用军阀的人?”


 


“这几天宇智波家盯得紧。玖辛奈的提议让那群老头子很不高兴。”


 


卡卡西不再问下去,纲手并不喜欢他保持沉默,但也不再多说。


 


卡卡西倒是又想起之前千手扉间找他时提到的“隐患”问题,大概那个时候一些新生涉黑团体的行动就已经引起他这个上司的注意了吧。


 


两个人拐过小道,一眼便看到前面不远处站着的男人,纲手目光一凛。


 


带土大老远就看到这两人并肩往这边走过来,自然也看得到纲手不怎么友好的眼神,但他还是轻快地吹了声口哨,朝对方打招呼:“好巧啊,你也是来——”但对方显然对西普那件事情还没完全消气,见到他只是冷哼一声,从他身边擦肩而过。


 


“鸣人和佐助呢?”卡卡西在带土身前停下。


 


“往里面去了。”带土慢慢回身盯着纲手越来越远的背影,冷笑一声,“都说胸小的女人气量也很小,我看胸大的女人也差不多。”


 


卡卡西平静的眼底一时带过笑意:“自己犯贱,还要人家对你的犯贱表示高兴?”


 


“胳膊肘往哪儿拐?”带土这时笑着凑近他,后者只转过身体避开,将双手插在裤袋里继续往前走,“往你身上拐。走吧。”


 


一年级一班已经乱成两团。


 


男生一如既往喜欢比谁的宠物战斗力高,这一点鸣人吃了大亏,已经开始后悔带了只小鸡仔来学校。他瞪着牙那三只小狼狗瞪了一整个小时,虽然最后被推为第一名的是奈良鹿丸的巴西龟。


 


女生就只比谁的宠物更可爱,无疑佐助和鸣人的小黄鸡小黑鸡成了备受关注的对象,但鸣人早就带着他的小黑鸡钻进男生堆里和别人一较高下去了,只剩佐助在座位上被一大群女孩子包围。


 


这些女孩子一会儿摸摸小黄鸡一会儿摸摸宇智波同学,爱不释手。


 


宇智波家长站在窗外,只是安静看着小孩一脸憋屈的模样,并不去帮他解围。大部分家长都只是在班里活动了一会儿就到外面走廊里相互聊天去了,留小孩子们自己玩。


 


纲手这时站定在带土旁边,也看着里面闹哄哄的一片。


 


“这孩子倒是和他母亲长得很像。”她突然开口。


 


带土不做回应。


 


山中同学在宇智波同学脸上捏捏捏,捏好几个来回,眼底的星星简直止不住地蹦出来。很快春野同学一把推开她:“该我了,井野猪——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还用左手偷偷摸了佐助君的腰!”


 


其他女生一听立刻就觉得自己少摸了些什么,很快就不服气地全都再一次往中间挤,春野同学很不耐烦地回头一吼:“全都给我排队!按学号来!”


 


“什么啊我说!”那边鸣人还在不甘心地嚷嚷,“防守又不等于攻击!鹿丸的乌龟只会一直缩在壳里躲着不出来!它能打赢其他的动物吗我说!”


 


奈良鹿丸被这人的大嗓子也是吵得心烦意乱:“行行行,你是第一行吧,能别再往我座位上挤了好吗?”


 


“鸣人,就算鹿丸的乌龟不是第一,你的那只小鸡也不可能成为第一的,”志乃说,“要说为什么的话,就连牙的小狼狗都咬不动它的龟壳,何况一只小鸡。”


 


鸣人瞪了志乃一眼,好半天都找不到具有说服力的话来反驳对方,最后只能选择带着他的小黑鸡回到佐助身边。


 


但很快他就发现佐助身边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那些女生全围在他的座位旁边——春野同学现在正和山中同学比扳手劲,谁赢了谁就可以多摸宇智波同学一把。


 


“你们干什么啊我说!这是我的位置!”


 


在男生那边受了气,在女生这边再怎么说也得硬气一盘。漩涡少爷冲过去一把扒拉开那些女生,刚想要咆哮的时候春野同学这时用低沉的声音“嗯?”了一声,大概是没有听清楚他刚刚的话所以问了他一遍:“漩涡同学,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一眼瞄到对方这时的手臂因扳手劲而暴跳起来的青筋,鸣人咽了咽口水。


 


很快山中同学战败,春野同学瞥了眼漩涡同学:“怎么,你也上?”


 


“出息。”带土看着里边因为挨了揍就双手抱头快要呜呜哭出声来的金发小鬼,毫不掩饰嫌弃的表情。纲手也叹口气,虽然什么都没说,大概还是忍不住嫌弃。


 


“不要哭了。”


 


佐助给鸣人揉着刚刚才遭受了春野同学强力一击的脑袋,这不揉还好,一揉鸣人就更委屈了,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他直接扑佐助怀里寻求安慰,同时又抽泣着恶狠狠开口:“我以后一定要打败她的说!不然我就不是男人!”


 


“嘛,反正会一直闹哄哄的。”用卡卡西的话来形容动物节的这一天就是这样。


 


直到这天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教室才稍微安静下来——下午六点,伊鲁卡老师抱着一大叠服装走进教室。学生一看到那些服装就全都秒懂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家长们也都陆续走进来,坐到了后面提前安排好的椅子上。


 


伊鲁卡老师很满意小朋友们这么乖巧的表现,点点头笑道:


 


“再过不久就是我们校园的春日祭,我和卡卡西老师商量了一下,准备让我们一班的小朋友们表演一个童话故事。当然,如果其他同学有想唱歌、跳舞或者其他什么的,可以到红豆老师那里单独报名。今天我们先把愿意参加童话演出的同学选出来。”


 


他说着便拿起一支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刷刷写下一排字:公主、王子、恶龙、王后、大树爷爷、小鸟、长发女巫、士兵、野猪。


 


“这是我们今天需要选出来的角色,”伊鲁卡回过身,同时拿起放在讲台上的道具服,“今天选出来后,明天我们就要开始进行排练,下个星期二准备表演,到时候你们的家长也会来观看你们的演出。”


 


后排的家长们开始和小朋友们一起低着声音讨论了,带土瞥了一眼旁边翘着腿的女人,问她:“这什么童话故事?我只听过长发公主,怎么还有个长发女巫?”


 


“你认为我会听过?”


 


纲手的口吻不冷不淡。她还想说什么,前面的金发孩子突然举手蹭地一下站起来,率先打破教室内低声细语的气氛:“我——我要演王子的说!”


 


“王子吗?”


 


伊鲁卡把王子的那套道具服拿出来看了看,那是一套蓝白相间的小礼服,衣袖是帽式的,领口是褶皱式自带一个深蓝蝴蝶结,加上长筒袜和靴子,里面还夹着一柄明显是玩具的宝剑。


 


伊鲁卡又看了看鸣人:“确实,鸣人的长相倒是很符合……那,还有其他小朋友有想要扮演王子的吗?”


 


他又环顾了一遍教室,小朋友们叽叽喳喳讨论了半天,始终也没人举手,于是伊鲁卡最后转身将鸣人的名字写在了王子的下方,鸣人暂时摆脱了被揍的阴霾,兴奋地跑上台去领取了服装。


 


带土又看了一眼纲手:“童话里王子的戏份永远都没有公主的一半多,他难道不知道这些吗?”


 


纲手看都不看他一眼:“你认为我会知道这些?”


 


“那么,接下来是——”伊鲁卡老师这时已经把恶龙的服装抽选出来了,带土还想继续和纲手说点什么,就听到侄儿清脆的声音,


 


“我要那个——”


 


“佐助你怎么选这个啊我说!?”


 


不顾鸣人嚷嚷,佐助已经站起身来,手举得老高。


 


带土一抬头就看到那个恶龙的服装。绿色的,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背上还有许多白色尖角,眼睛瞪得老大,嘴巴大张,嘴巴那里估计到时候就是用来套小孩脑袋的。


 


很显然,没有谁会想要扮演恶龙,于是佐助十分成功地得到了这个角色。他同样兴奋地跑上台去领了那套恐龙服,伊鲁卡又用粉笔在恶龙下方写下“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


 


纲手这时瞥带土一眼:“他知道童话里的恶龙一般会是什么结局吗?”


 


之后的公主角色由春野同学一拳定音直接拿下,全班女生想扮演公主的实在太多,无奈敌不过春野同学一拳,只能选择放弃。大树爷爷则被选为奈良鹿丸,其他角色也都陆续选好了扮演者。


 


离开学校的时候鸣人兴高采烈一路上哼着小曲儿,佐助更是把恶龙装当宝贝一样抱着——带土不是很能理解侄儿选择恶龙的想法,就从这几个角色来看肯定都是王子为救公主打败恶龙的老套路,一个字,俗。好歹也得选个戏份最多的公主才是,要不然就选个身份最高贵的王后。


 


他想起什么,又摸出手机给卡卡西打了个电话。


 


“你们先回去,我还要留在学校开会,”卡卡西在电话那头说,“估计要一个小时。”


 


“我和佐助他们在你办公室等一会儿也……算了,你开会去吧,我看他们两个都有些饿了,还是先带他们回家。”


 


带土直接挂了电话,目光冷淡地看着校门口处穿着白色西装、明显也在看着他的男人。


 


佐助也注意到这个前两天才遇到的怪人,抱着恐龙装的手一紧,小声喊了一下叔叔。


 


鸣人好奇地凑近他:“你怎么啦佐助?”


 


“小鬼,”带土一般这样喊鸣人,他笑了,“知道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丑人多作怪?”


 


绝已经往这边走来,


 


“喏,看清现在这个丑鬼,记住他。”


 


然而为什么要看清,为什么要记住,什么都没有说。鸣人却还是很坚定地“嗯”了一声,随即恶狠狠瞪住了已经走近的绝。


 


带土愉悦地点点头:“不错的气势。”


 


绝无视了两个小孩子,站定在带土面前后稍微颔首:“田岛长老希望您能去参加他的寿诞,这是邀请函。”他将一个蓝底葵纹的邀请函递过去,“来或者不来,都取决于您。”


 


带土单手接过那封邀请函,漠然扫过一眼,将其撕成两半。


 


绝很平静地看着邀请函被撕掉,最后带土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十分真诚地笑了:“替我转告他,我祝他老人家早入棺材早超生。”


 


“还真是粗鲁的拒绝方式……看来您已经下定决心了。”


 


带土只是上前一步凑近绝:“这是最后一次。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也不要再出现在佐助面前。”


 


绝沉默两秒,而后颔首:“谨遵您的命令。”


 


卡卡西终于开完一个小时的会,天色都已经有些黑了,接近七点左右。他快步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却没想到办公室里的灯还开着,苍白冰冷的灯光下纲手独自坐在沙发上翻着手机,表情并不怎么柔和。


 


“我要回家了,你不回家吗?”


 


知道纲手可能是在等自己,卡卡西只是拿过自己搭在椅子上的外套重新穿上,又迅速把办公桌上的东西收拾了一番。但纲手还是坐在那里纹丝不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过几天,”她突然开口,还是看着自己的手机,“可能要不了一个星期。”


 


“什么?”


 


卡卡西一时抬头盯住她,不是很明白这话的意思。


 


纲手这时也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


 


“可能要不了一个星期,我们就能得到有关晓组织贩毒的确凿证据。一旦拿到这个证据我们就有可能追查出他们洗钱的手段——顺着这一条线索,把他们的其他活动也全都……”


 


“纲手,”卡卡西放下手里的一份文件,这时快步走过去,在这女人身边坐下,“你什么意思?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时间限定,这是你那位合作伙伴给你透露的消息?”


 


一连串问题让纲手皱起眉:“黑三角区那边可能建了一个窑子,大致位置已经摸索出来了,目前应该是几个地头蛇在合作经营。但我们觉得他们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所以很有可能有人在后面引导。总而言之,过几天就清楚了。不过我在这里等你是有正事要谈的,卡卡西。”说到这里她偏过头看着对方,“我想知道到时候你会怎么做,你知道我指的是哪一方面。”


 


卡卡西眸色微沉,却又叹口气:“我会怎么做只有到时候才清楚。但我现在更想提醒你,过早的决断也带着过大的风险,虽然不知道给你透露风声的人是谁,可如果这只是调虎离山之计……”


 


“这就是我今晚找你的目的。我们现在不能打草惊蛇,黑三角那边到时候我会亲自去一趟。不过,据我所知晓里面的青龙玉女平时都是一起行动,但我们的线人说昨天在黑三角区看到青龙独自出现在一个酒吧,而玉女却还待在市中心这边。我担心他们会有什么临时的计划……”


 


“你想让我去留意玉女的行动?”


 


“没错,只是留意而已。现在没有证据我们不能直接拿下这些人,尤其是这些人还属于宇智波。”


 


“……”


 


“我知道你现在在想谁,但你是个警察,你要把理性和感情分开,将这两者混淆在一起只会让你自己丧命……不过,说实话我也挺好奇你们两个是怎么走到一块儿的,当初不是还互相开枪子弹吗?”说到这里纲手便笑了,好像在回忆什么有趣的事情,刚刚的严肃话题都抛之脑后,“你不是一直烦他烦得要命,还说他的存在完全就是在污染地球空气?所以我很好奇你现在能退让到这个地步的原因。”


 


沉默几秒,卡卡西最终闭了闭眼,神色倦淡:“大概就是应了那句话吧。”


 


先爱上的人就输了。


 


卡卡西没有问纲手的是,就算找到能够拿下晓的证据,接下来又该怎么办?现在政局依旧是以宇智波为代表的自由党一派占优势,如果晓的行动真的是由宇智波引导,到那时宇智波完全可以帮晓脱身,然后为了堵住风声随便找个替罪羊……


 


是啊,替罪羊。


 


他们这是在故意逼千手,还是故意逼他们已经退位的家主呢。


 


卡卡西觉得眉心在跳。


 


 


鸣人和佐助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儿童剧,电视机的声音开得很大,被迪迦奥特曼打倒的那只小怪兽正发出奇怪的声响。


 


卡卡西走到沙发背后,两个小孩都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他想把声音调小一点,但盯着电视屏幕上的那只怪兽出了神,很快又转身走进厨房。


 


“今天纲手找我了。”他一边系上围裙,一边直接开口,“我要和你说一件事情。”


 


带土正搅拌鸡蛋,抬起头:“怎,她性骚扰你?”


 


“准确来说,是我要和你商量一件事情。”用了商量两个字,卡卡西却并不怎么认真地看了带土一眼,随后他又转身从冰箱里取出一袋番茄递给对方,“我不知道你对你那些兄弟的信任值有多高,但从你的分析和纲手的话来看,我觉得我们忽略了一些东西。”


 


“她不说是合作人吗?”带土不以为然,“按照我们这边来说就是内鬼。”


 


“你心里有数?”


 


“没。迪达拉他们都不清楚,何况是已经不在组织里的我。”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迪达拉他们不清楚走毒的事情?”卡卡西稍微压低声音,见带土一时不再回应,他只是叹口气,“那好,我现在就来和你分析两种情况——第一,这个内鬼既然与纲手合作,那么他必然是出于某种目的。但无论那个时候是往晓的最高层查还是往宇智波那边查,最后都难免不会落到你的头上。”


 


“我离开的时候,名义下所有资产和道上交易全都按照约定转让续办给了家族,甚至一一做了公示。包括晓这个组织”


 


“但你拥有的人脉是无法像动产和不动产那样进行转让的,也就是说你的家族有不会轻易放弃你的理由。所以接下来我要说第二种情况,如果是宇智波家故意想把你逼上绝路,让你回去,而这个内鬼是他们故意安排给纲手的——”


 


带土目光一沉,想到今天绝来找自己的事情。


 


“我总有种这些事情全都是在针对着你来的直觉,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就像你说的,你把一切都交给了宇智波,但这或许只是你单方面的约定。如果他们那边在某些交易链上只是占有了你的使用权,而其实所有权的名义没有做任何变动,那么到时候什么脏水都可以往你身上引。”


 


“这个不可能,他们没有必要这样大费周章地来对付我。而且他们还真没办法把我逼到你所谓的绝路,”说到这里带土又嗤笑一声,“旗木老师,你担心我的时候真有贤妻良母范。”


 


卡卡西压根不理会这人的调侃:“那如果是你组织里的人想要报复你呢?”


 


“这个倒是有可能。不过我都退出5年了,现在才来报复是不是傻叉?”


 


对方的语气实在听不出他本人对这个傻叉到底是否清楚,这让卡卡西眸色微沉:“必然是有某种原因的。但无论如何,纲手说最近他们会有一场大的行动……你需要想好一些事情。”


 


带土这时停下切菜的动作,而是将双手撑在花岗石的厨台上,慢慢偏过头去盯住卡卡西。


 


“你什么意思?”他问。


 


卡卡西也偏过头,单手撑在台面上,眼神同样极为认真地看着他:“我只是说如果。”


 


“不。”


 


带土直接冷淡地吐出一个字,随后将一篮子小番茄全倒进水池里,也不再多说其他。


 


卡卡西早已预料到他的反应,沉默了会儿,又偏过头去:“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这只是最坏的假设情况,暂时去国外呆个几年……”


 


“你在怕什么?”


 


带土突然截断他的话。


 


一顿晚餐吃得气氛沉沉,宇智波家长今晚话有点多,但旗木老师对他爱答不理的(虽然平时也是这样),前者对后者甚至有了点献殷勤的意味,还不停夹菜。但小孩子总是敏感的。鸣人能够感觉得到一些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


 


于是他扭过头找佐助说话:“明天开始我们就要留下来表演了我说。”


 


佐助扒着碗里的番茄,没空理他。


 


倒是卡卡西淡淡出声:“那个叫排练。”


 


“喔——佐助!”鸣人突然想到什么一下嚷起来,“你今天为什么要选恶龙啊我说!我是王子你就该选公主呀!”


 


佐助腮帮子已经鼓成球了,还是没空理他。


 


鸣人生气了,跳起来一下就把他面前那盘番茄拿走,带土一巴掌拍鸣人的脑袋上,“给我坐下,跳什么跳。”


 


他又把番茄重新放回原位。


 


没注意到卡卡西一直都看着他。



tbc.

评论

热度(12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