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会迷路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27

七月的红兔子: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27


 


“总觉得卡卡西老师和带土叔叔这几天怪怪的我说。”


 


在门口换鞋的时候鸣人对佐助小声嘀咕了一句,后者正在把那套恐龙服塞进他的背包里。


 


今天是校园的春日祭,连续排练了好几天,终于到了要正式表演的时候,两个小家伙难免有些兴奋。


只是一想到最近每天下午都是带土来接他们,卡卡西反而总是提前下班……这让鸣人稍微有点不自在,虽然带土叔叔说了卡卡西老师是有事情忙,但鸣人实在想象不出卡卡西忙碌时候的模样。


 


门前那棵苹果树的枝干上已经发芽,新芽迎着风抖抖落落的,借着树枝仿佛要伸到屋檐上。


清晨的风带着绿叶的凉爽,卡卡西斜靠在门口安静地看着两个小孩换鞋,白衬衣的衣领上还沾着鸣人吃早餐时糊上去的南瓜酱。


 


带土出来的时候发现他在走神,于是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思春期?”


 


卡卡西回头瞥了一眼,这才注意到这人今天竟然穿着一身像模像样的西装,连领带都给打上了——不就是看个儿童剧、至于吗,他顿时啧啧两声:“人模狗样的。”


 


“我现在才知道自己的帅气承受着如此深重的嫉妒。”带土深深感叹,随即又故作严肃地凑近卡卡西问,“旗木老师,这几天有什么收获吗?”


 


这个人,明明知道自己正在调查他的手下……这样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让卡卡西感到不悦。他和晓的那些人没有过命的交情,所以站在理性的眼光来看,他只觉得带土现在是太过于相信迪达拉等人。


 


“正是因为什么都没查到,反而才会更可疑。”


 


“Sir,你职业病又犯了?”


 


带土悠悠笑了。他也靠在卡卡西的旁边,看着下方的阶梯,鸣人半天都没换好鞋,还有空闲对着佐助叽叽喳喳着些什么。


 


卡卡西并不认为自己会有职业病,同时他觉得自己大概要远比带土想象的更为清醒。他抱着手,这时偏过头来盯着带土:“你还是想办法联系一下晓现在的当家人比较好,”当家人指的是佩恩,“这几天我没有一次看到青龙玉女同时出现。”


 


“……”


 


“我最后再提醒你一次,我不认为迪达拉他们不知道这些。按你们黑话来说,走毒属于大宗生意,不可能能够对同一个组织的人完全保密,无论是上层还是下层——我想知道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没怎么想。”带土只是轻松地看了他一眼,口吻却是冷淡的,“谁犯了错谁就承担后果。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


 


“但有些错不是一个人就能完全清算的,它甚至可以牵连到很多——敌人,合作人,上司,属下,朋友,亲戚……”卡卡西沉默了两秒,“甚至小孩。”


 


“那么接下来请观看由我们一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共同表演的童话剧——樱花公主!”


 


主持人微笑着退场的同时舞台上红幕也慢慢朝两边拉开。一片掌声响起,一班学生不少家长带上了照相机,面上都流露出期待的神色。


 


按照规定任何指导老师都不能出现在表演厅里,无论是表演工作还是后台工作一切都要交给小孩子自己搞定,这多多少少让下面一些子女有参演的家长感到稍微的紧张。


 


唯独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纲手,表情既不能说是高兴的,但也谈不上冷淡,只是翘腿坐在那里以端庄的姿态等着童话剧的开场。坐在她旁边的带土反倒是兴致缺缺的模样,完全没有看童话剧的心情。


 


纲手扫了一眼旁边这个男人有些暗淡的表情,虽然他的目光确实是往舞台上看去的,但其实只给人心不在焉的感觉。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既然坐在这里,好歹也……”


 


话没说完她的手机就震动了一下,是一条短信。


 


她快速浏览过信息,随即起身,披上外衣就快步往大厅外去了。


 


正在走神的带土这时反而回过神来,倒是没想到这个刚刚还教育自己的女人说走就走了,他只用余光瞥过对方的背影,眼神一时间复杂了几分。


 


这时童话剧开场了,在悠扬又悲凉的小提琴声中,穿着粉色蓬蓬裙的樱花公主出场,她跪坐在舞台左边的红幕下,看起来楚楚可怜:“噢……我的母后……”


 


家长们又给出掌声。


 


带土稍微收回心思,重新将目光放回舞台。


 


很快鸣人扮演的王子也从左边出场了。金发的小孩佩戴着一把宝剑,带着金色王冠,他雄赳赳气昂昂地从后面踏着步子走出,用大嗓门吼出台词时满脸兴奋:“啊,可爱的公主——你为什么在这里我说——不怕旁边的大树吗?”


 


正中间是从一开始就有的由鹿丸扮演的大树爷爷,现在表情很无奈。很明显他后桌的同桌忘词了,原台词是“不怕这附近的长发女巫出现吗?”


 


“噢,长着六根胡须的英俊王子——”樱花公主哭得更厉害了,“我是樱花国的樱花公主,我的母后被一只恶龙抓走了,她现在被关在长发女巫的塔楼里!”


 


“太过分了我说!”王子唰地一下抽出宝剑,小脸义愤填膺,“我要打倒女巫!来吧女巫!”


 


鹿丸额角冒汗……等等、明明是先打倒恶龙啊你乱改什么台词!


 


后台的宁次听到鸣人的话也有点火大,明明排练过这么多次了还能忘词——“鸣人搞什么啊?”很快他又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先按鸣人的话让扮演女巫的井野出场。然而就在他打算找井野的时候,却没注意到身边那只恶龙已经兴高采烈地悄悄溜了出去。


 


现在家长们的表情很有趣,王子殿下大喊着要打倒女巫,但一只拖着长尾巴的绿恐龙却先从红幕右边冒了出来。


 


恶龙的头顶带着尖尖的白色三角,一双眸子黑亮,和王子殿下的气势汹汹比起来倒显得乖巧稚嫩了不少。他手里握着两颗圆圆的火球,现在正迈着步子啪嗒啪嗒地往舞台中间走。


 


带土平静地看着这只绿恐龙,眼底掠过温淡的笑意。


 


“啊、可爱的恶龙先生——”樱花公主这时脸色泛红,蹭地站起身来就朝恶龙跑过去,“请把我抓回去吧,我会代替我的母后永远和你在一起!”


 


“嗷——可恶的公主!不准你接近恶龙先生!”王子殿下提着剑也冲了过去。


 


等等、这尼玛都什么鬼!鹿丸已经绷不住额角的汗了。


 


好在恶龙先生很清楚王子是自己的对手,出场后直接就兴冲冲地朝着王子的方向奔去。但他刚迈开几步,估计是跑得太急龙爪子没能稳住,啪叽一下就平地摔、直接倒向地面。


 


“呜——”


 


舞台上顿时发出一声重响。


 


这一摔可不轻,两颗小火球也从小孩的手里滚落,滑到了舞台的边缘。


 


这算是意外——但由于老师没有教过出现这种意外情况的时候该怎么演下去,樱花公主一时有点傻眼了,大树爷爷也有点愣住。反倒是王子殿下急匆匆想要跑过去,结果也啪叽一下摔倒在地。


 


“嗷——”


 


又是咚的一声响。


 


这下好了,家长们刚刚由于剧情走向问题而发出的低低讨论声现在因为这两个孩子的摔倒都停止了,大厅忽然安静下来。


 


“那个,这位家长,”其中一位家长叫着站在自己前方的男人,“不好意思,可以请你坐下吗?”


 


带土一愣,而后低声道:“抱歉。”


 


他又重新坐下去,皱起眉,安静地看着已经眼眶红红、趴在舞台中间不知所措的小恐龙。


 


“好痛我说……我的剑呢?”


 


王子殿下倒是先晕乎乎地爬起来了,半天都分不清东西南北。但恶龙先生还趴在那里,扁着嘴涨红了脸,这种一看就知道是被摔痛了的表情,让在场不少女家长母性大发,目光里流露出深深的担忧。


 


“佐、佐助君……?”


 


眼看樱花公主已经走近,想要去拉恶龙先生一把,宇智波带土目光一沉,而后抬手。


 


啪,啪,啪——


孤独的掌声突然有停顿性地响在整个大厅,显得刻意而又有力。


 


樱花公主还没能伸出手就愣在原地。大厅里持续几秒的安静,这个掌声成了唯一的声音。


 


但很快,其他家长就像意识到什么也都跟着鼓起掌来,仿佛事先商量好的一样。一时间气氛有所变化,温柔体贴的大人们希望通过掌声能向孩子们传达鼓励与安慰的心情。


 


——站起来。


 


带土紧盯着舞台中间的小孩。


 


恶龙先生自然无法感应他的心情,却还是开始自己慢慢蹭起身子,尽管小脸还是带着委屈。


 


鹿丸稍微有了松口气的感觉。


 


王子殿下的脑袋也终于不是晕乎乎的了,他很快跑去把落在舞台边缘的两颗小火球捡了回来,又摸出佩戴在胸口前的手帕走近他的恶龙先生。


 


红着眼眶的恶龙先生这时已经站起来,在他摸出的手帕上搽了一把鼻涕。


 


“你就是那位王子殿下?”


 


女巫小姐忽然也出场了,不输给公主的漂亮造型和高冷的气场让家长们再次给出掌声,其中夹杂着相机咔嚓的声音。


 


“如果你能把恶龙交给我,我将让樱花公主永远地爱上你。”


 


“哈?”大树爷爷再次愣住。


 


不、大树爷爷你怎么能开口……后台的宁次注意到这个细节。


 


“你就是女巫?”出声的是樱花公主,她的表情从女巫出场就忽然有点变了,不再是一开始美丽柔弱的形象,这时反而一眼扫过女巫和王子,“一起上吧。”


 


大树爷爷:“……”


 


这一天的尾声,由一年级一班小朋友们共同出演的王子恶龙携手共战公主的童话故事,自然在最后得以完美落幕。


 


后台上几个学生的家长都来找自家小孩,奈良鹿久倒是笑了儿子一场:“你的大树爷爷算是本色演出吧,呆那儿一动都不动……”


 


“老爸你不觉得这反而很轻松吗?”鹿丸也是一笑。


 


带土拉开后台的红幕,一眼就看到正混乱成一团的几个小孩,鸣人被小樱用那两颗火球砸了个爽,一边转圈圈逃一边恶狠狠地出言挑衅。佐助转身一眼就看到他走进来:“叔叔——”


 


带土蹲下身子把飞扑过来的小孩抱住,笑道:“表演得非常棒。”


 


“啊!”鸣人忽然发出惊呼声,正看向带土的后方,“这个姐姐好眼熟我说!”


 


带土一下又回头,一个女人朝他微微颔首。


 


“演唱会?”


 


现在他们站在校园里的一条小道上,下午的风十分凉爽,两个大人的风衣都被吹得哗哗作响。鸣人认了好半天,终于把这个眼熟的姐姐记起来了,这不就是经常陪着他小老婆一起上镜头的助理吗?!


 


“南酱要来了吗!”他一下激动得冲过去抱住这个助理的小腿,但很快又被带土提起来放在佐助旁边,“给我老老实实站好。”


 


“是的。”助理小姐倒是觉得金发的这个孩子很可爱,对他微微一笑,又继续对带土说,“演唱会将在巨蛋举行。南小姐特意让我给你们送来演唱会的门票,还吩咐我们预留了四个S指定席。”


 


佐助也兴奋了:“真的是南姐姐!”


 


“明天晚上八点?”


 


带土看着手里的四张门票,眼神一时有些复杂,并未直接答应。但两个小孩已经双眼放光,一时间都围着他脚边转圈圈跑:“演唱会——演唱会——演唱会——”


 


“……那好。”他最后还是点头,“就告诉她我们会去的。谢谢。”




tbc.


还有三章……(转个圈圈)


我保证团子篇四人都安好,你们不要紧张😂😂😂

评论

热度(10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