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会迷路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29

七月的红兔子: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此章剧情流,字多


 


29


 


赌桌的边缘沾了些血迹,在暗金色的灯光下渐渐显黑,并散发出一股令人不悦的咸腥味。飞段将莫尔送出去时,带土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有些不知所措的鸣人。


 


这个5岁的男孩表情有些僵硬地垂着脑袋,扁着嘴。


 


对生在漩涡家、长在千手家的孩子而言,枪支并不是难见的东西,自然也不会因为听到枪声就被吓得瑟瑟发抖。真正让鸣人感到不安的是这次谈判中出现的千手和漩涡两个家族大名,他就像莫名其妙被点了两次名,而且感觉一定是不好的事情。


 


想到这里他有些不高兴地抬头瞪住带土,直觉告诉他这些不好的事情和带土也脱不了关系。


 


带土看着男孩小狮子般明显有些暴躁不安的眼神,仅是一笑。飞段回来了,将那柄左轮手枪重新交到带土手上。


 


“佩恩,坐。”


 


带土示意一直站在旁边保持沉默的男人坐他的对面,鸣人暂时被这个打着鼻钉的男人转移了注意力,一时又重新被勾起好奇心。


 


但咔哒一声,带土将那柄左轮手枪再一次丢回桌面,枪支旋转了几圈后稳稳当当地落在了佩恩眼下。


 


“老大——”飞段和角都几乎同时叫出声。


 


鬼鲛也愣了一秒:“老板,佩恩他……”


 


宇智波带土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对桌的人,眼神一片沉寂。


 


佩恩同样面无表情,却伸手拿起那把枪。


 


“你和小南,还有长门都是老爷子留给我的人,跟了我19年。”


 


带土这时低低开口,佩恩正安静地看着那柄手枪,神色没有一丝波澜。


 


“那你就应该很清楚,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不喜欢拿兄弟生命去做赌注,而且从来都不喜欢。”




“走du,建yao子,让迪达拉炸yao子,和条子打插边球……”带土说到这里便轻笑两声,冰冷的眼底充满讽刺,“说真的,你是认真的吗佩恩?我有必要怀疑你的脑子是不是被那群老东西给洗了。”


 


“老大,这次问题主要出在大蛇丸身上,”飞段急忙开口,“若不是他我们也不会……”


 


“不。”


 


佩恩出声了,声音冷沉直接打断飞段的话,


 


“您说得没有错,这次会引来条子是我没能及时收手,才会让迪达拉不得不去炸掉yao子。或者说我故意拿迪达拉赌了一把……而且还让其他家族盘住了黑三角。这次后果确实应该由我一人承担。”


 


这话让飞段等人微微瞪大眼。


 


佩恩抬头直视着带土,带土同样无动于衷地冷视着他,一片沉默中佩恩毫无犹豫地将那枪拿起来,做出了和莫尔一样的动作。


 


“老大,”飞段一时拔高声音,眉头紧皱,“就算谈责任,第一个解决的也应该是大蛇丸!”


 


“老板,我也觉得……”


 


“都闭嘴。”


 


带土的声音几乎轻得不可闻,却是不容反驳的决绝与凌厉。他依旧十指交叉,双肘支撑在桌面,目光冷淡地直视着佩恩。反而是他身边的金发小鬼,已经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等等我说,带土叔,为什么这个人要……”


 


小孩子并不清楚游戏规则,男人扭头看向他,眼神并没有丝毫的温柔,


 


“小鬼,你要知道,谁犯了错谁就要承担后果。”他说,“如果这份后果别人替你承担了,那你也没有资格再站在现在所属的位置上。”


 


无论是谁。犯错,承担后果,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而已。


 


佩恩沉默地听完了所有的话,并未做任何发言,直接单手扣动扳机、将枪口抵住了太阳穴。他的动作过于干脆利落,以至于离他最近的角都在收到飞段眼神示意后甚至来不及冲过去将枪抢下。


 


然而就在这时门外传来十分急促紊乱的脚步声,而且并非一人。


 


哐——!门被粗暴地推开。


 


脸上血泥混合、衣服也残破不堪的迪达拉出现在门口时将角都等人吓了一大跳。蝎就跟在他后面,一声不响。


 


飞段眼底立刻涌出惊喜、朝门口走过去:“你小子……!”然而咔哒一声响,他还没来得及多说两句话就是大脑一凉,又猛地回过头:“佩恩……!”


 


没有枪声。


 


蝎和迪达拉都微微瞪大眼,看着将枪口抵着自己太阳穴的佩恩。鬼鲛角都更是变了一层脸色。唯独那个开枪的本人依旧保持着漠然神色。


 


三分之一的中枪率,这个男人很幸运。他放下手枪,重新平静地对上带土的视线。


 


“你们在……做什么?”


 


蝎有点难以想象眼前的情况,迪达拉也有点傻眼,然而飞段很快就用眼神示意他俩不要说话。


 


佩恩这时开口:“看来我的惩罚暂时还无法实行。”


 


带土点点头:“那就到此为止。”也不管其他几个人表情如何,他便站起身来:“鸣人,我们该回家了。”


 


快要十点了。


 


鸣人这次的反应倒是慢了一拍,看着带土的身影,过了会儿才有些迟疑从椅子上跳下。


 


带土转身刚走两步便对上迪达拉的目光,对方直接挡在他身前,眼神有些复杂,也有些不安。


 


“老、老大……”


 


迪达拉的胳膊上还有很大一条血口,是爆炸时被炸飞的铁片击中的,即便刚刚被蝎简单地处理了一番,绷带上还是有血在往外渗。


 


曾经一度让黑道闻风丧胆的“青龙”现在只剩下狼狈不堪,原本俊秀的面部此刻只能用肮脏和落魄来形容,引以为傲的金发也被烧掉一部分,发丝混着血迹黏成一团。污血覆盖了他的上半边脸,只露出一双眼睛显得十分乏力。


 


他拦住带土的去路,但带土并不正眼看他。


 


“我们不是故意走du的,是……”迪达拉低声道,呼吸也有些紊乱,“老大,我之前……”


 


“别叫我老大。”


 


带土只抛出一句话,而后从他身边漠然穿过。


 


别叫我老大?这句话让迪达拉愣了愣,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回过神时已经红了眼,他忽然就握紧拳头,转身就朝已经走到门口的带土咆哮出声:


 


“我们不过是你抛下的棋子!”


 


“迪!”


 


蝎眸色一冷,但金发搭档却完全不在意他的警告。


 


宇智波带土这时停下脚步,回过身,看着满脸是血、因为愤怒脸部甚至有些狰狞的人。


 


“怎么?我说的有错吗?!”迪达拉压根不理会蝎,继续愤愤道,“不让我们叫你老大,我们叫谁去?!晓组织是你建立的,我们都是跟着你闯了这么多年的兄弟,但现在就因为这点狗屎大小的事情,你说翻脸不认人就翻脸不认人?!”


 


“是,我们确实没有遵守你的规定!走了du建了yao子!但当初你离开的时候就该想到这一点,我们这些人本来就没有任何自由!你把我们送给家族,那我们就只会是家族的傀儡而已!”


 


“迪,闭嘴。”佩恩冷声道。


 


“凭什么我要闭嘴!”


 


迪达拉连脖子也已经完全涨红,瞥了佩恩一眼后很快又重新瞪住站在门口正安静盯着他的带土,


 


“当初你说当奶爸就当奶爸,说退位就退位!那个时候兄弟们有一句怨言?!宇智波的家主,晓组织的首领,就为了个小鬼跑去过贫民窟的生活,天天对着一个肥婆低声下气!还每天和搬砖头的工人称兄道弟!没错,那些人是你的兄弟,他们讨不到工资你还能帮他们出气呢!那我们呢,我们连你们家养的狗都比不上!你当然可以走得很潇洒,但我们没办法像你那样你知不知道?!”


 


他说到便一把扯下右肩破碎的衣服,手指狠狠戳着肩头的位置:“看到没?!那些老混蛋给我们植入的芯片!我们这辈子都摆脱不了!”


 


“你现在凭什么来责怪我们!我们不过是你兴起时建立的杀人组织,在你心里远远比不上一个小鬼!旦那找到我的时候还在和飞段发短信,说你在收拾黑三角的地头蛇呢!我当时还高兴了好半天,处理伤口连麻醉都没打,我以为你要回来了!结果一来你就让佩恩用枪指着自己!现在看来,你逼走那些地头蛇到底是为了谁还说不定呢!”


 


“你要么回来带着晓把家族那群老东西的位置全都踢翻,拿回原本属于你的东西,兄弟们依旧跟着你出生入死!要么,就和你的小jin察继续玩你们的恩爱生活去——别他妈再假惺惺地管我们这群人的死活了!我们走毒会怎么样那也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鸣人彻底愣住了。


 


全场一片死寂,角飞二人都偏过脑袋沉默不语,佩恩和蝎却盯着迪达拉,鬼鲛倒是看向带土那边。迪达拉嗓子都吼得有些沙哑了,然而被吼的人看着他,即便被炮轰了这么一大段话,也丝毫没有生气的模样。


 


宇智波带土就那样安静地站在门口,也正是因为察觉不到他有任何生气的意思,迪达拉反而感到失望。


 


“迪,你知道,”他说,“我是不可能再回来了。”


 


迪达拉的眼睛瞬间就忍不住酸了:“那你现在是在做什么?!帮我们处理这些事情,你……”


 


“你说的并没有错,一方面我确实是不想看着你们这群蠢货乱来,而另一方面,”带土目光平静地看着他,“如你所想,是为了卡卡西。”


 


室内再次陷入短暂的死寂,很快迪达拉重新握紧拳头:“那我们对你来说到底算什么?用完就丢的兵器?”


 


带土倒是一笑:“现在被丢掉的是我。迪,你不应该这样想,这样像个女人。”


 


“……”


 


“我早就承诺过不会再管这些事情,但现在还是破了自己的规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已经是不合格的老大,当初将组织交给家族,是我个人的决定,但并不后悔。你们只需要知道,你们可以继续像以前那样生活,只不过换了个首领而已……而我,是不可能带着佐助重新回到家族的。当然,我也不允许家族的人接触到他,这点即便是你们也无法改变。”


 


“老板,其实,家族已经……”


 


“我知道。”带土淡淡打断鬼鲛的话,默了默,最终还是道,“佩恩,收回来的货是要烧掉还是继续卖,由你决定。蝎,你暂时带着迪达拉去外面避一段时间比较好。还有最后一点——”说到这里他的视线慢慢扫过在场所有人,“我希望你们以后,尽量不要再出现在佐助的面前了。”


 


只最后一句话就让迪达拉瞬间气炸,蝎连忙上前拉住他。


 


带土也不再多说,转身便拍拍鸣人的脑袋:“走了。我送你回千手。”


 


十点的夜城才刚刚苏醒过来,从南河川上方穿过时,依旧可以清楚看到水面对比鲜明的一光一暗两种色感。开车将鸣人送回家的路上,带土给卡卡西发了条短信。


 


这一路鸣人坐在副驾上都很安静。


 


带土发完短信从口袋里摸出个棒棒糖丢给他:“傻了吗?”


 


“带土叔叔,”鸣人低着脑袋,看着那个用番茄色纸包裹着的棒棒糖,有些迟疑地开口,“……你是坏人吗?”


 


“为什么这样问?因为我让人开枪了?”


 


“警OWO察也会开枪,扉间叔叔也会开枪。”很明显,鸣人问的不是这个,“之前你们说的,千手和漩涡……我妈咪就是漩涡玖辛奈。”


 


在南的更衣室里偷听到的谈话鸣人现在还没有忘记。他虽然只是个小孩,但因为生长环境与普通孩子有很大差异,说对这些信息不敏感是不可能的。


 


带土倒是一笑:“你们家的人从来没有和你说过这些吗?哼,还真是迟钝。你只需要知道千手和宇智波,这两个家族一直都是世敌,而你妈咪选择的就是千手一派。千手明着养白,宇智波就暗着养黑,反正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什么是养白?”


 


“就是养///警///察,搞军阀体///制……”带土意识到要解释这个问题还是有点难度,尤其对象是一个5岁的小孩,于是他选择就此打住,“反正你只需要明白,你以后的路全都可以由你自己选择,去做任何你喜欢的事情……但佐助却不一定。如果哪天我不在了的话。”


 


鸣人一怔。


 


“所以,”男人继续轻描淡写道,像是不经意却又像是故意,“或许你会一直是佐助的好朋友,但或许在某一天,又会有稍微不同的立场……”


 


对一个5岁的小孩而言,这样的谈话大概是极其残忍的。即便现在只是听了个懵懵懂懂,鸣人的眼底也已经流露出明显的不安,心底不可预料地被搅了个天翻地覆。


 


将车子停在千手大宅门口的时候,出来接鸣人的是千手扉间。宇智波带土瞥了这白毛一眼,两个人都没有要打招呼的意思,他很快重新发动车子便离开了。


 


年迈的管家依旧静候在门口,微微低首等着一大一小的走近。鸣人跟在男人屁股后面穿过大厅,一路都低着脑袋。


 


千手扉间最近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基本没有时间过问这小孩的事情,但小孩现在明显一副怏怏不乐的表情。这很少见。


 


会客室里还有几位客人等着他回去,但扉间还是在旋转的阶梯口处停了下来,鸣人刚好就撞他腿上。


 


“你在想什么?”


 


“没有的说。”小孩低着脑袋,压根不看他。


 


扉间叹口气,很快鸣人又抬头:“柱间叔叔呢?”


 


“应该在他的书房里。”


 


“我去找他。”


 


不等扉间说什么,鸣人就先跑上了楼梯。


 


千手柱间正站在窗前看一封密件,鸣人没有敲门就跑了进去,看到这个男人手边几沓已经整理得整整齐齐的文件时便稍微瞪大眼:“你明天就要走了?”


 


柱间正专心想事情,被鸣人的声音叫回神,一时笑了:“准确来说是凌晨四点。怎么,你今天不在卡卡西老师家里过夜了?”


 


鸣人不回答,柱间察觉到小孩的表情和平时有些微妙的差异,便放下手里的密件,绕到沙发坐下:“鸣人,过来。”


 


鸣人慢慢走到他旁边。柱间仔细地看着这个小孩,那双湛蓝的眸子里明显比往常黯淡。


 


“你看起来有点不开心?”


 


“才没有的说……”


 


安静了一会儿,柱间叹口气,摸摸这孩子的脑袋:“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比较好。”他忽然又想到什么,于是笑道,“对了,今天你的美术老师给管家打来电话,说你上次交的作业完成得很棒,要我们转告你再接再厉呢。鸣人不是想成为一个画家吗,这样保持下去的话说不定可以赶上爸爸……”


 


小孩突然抽泣一声,千手柱间一愣。


 


“鸣人,怎么了?”


 


“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当一个画家的说……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


 


千手柱间沉默几秒,而后放柔声音:“你今天遇到了什么事情?”他几乎很肯定地这样问。


 


“没有的说,”小孩扁着嘴,随即伸手揉着自己的眼睛,“我只是,呜,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我不想犯错。”


 


“……”


 


“我不想做错误的事情,也不要让别人承担我的错误。我想当画家,可是我觉得画家没有一点用……”


 


“鸣人,”柱间一把将他拉近,又拉开那只正胡乱擦着眼睛的小手,“鸣人,看着我,”


 


“我不知道到底该做什么,现在脑子里全都是乱乱的……”


 


“你现在还小,不需要这么急着去考虑以后的事情,因为……”


 


“不是以后的事情啊我说!”鸣人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不是以后的事情、就在今天!”


 


“……”


 


“我现在觉得超级难过的说,可是说不出来为什么会难过……明明决定好要当画家,可是、就算是会打架的画家,也还是只是一个画家而已,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一点用都没有!”


 


千手柱间眸色一沉:“你在……迷茫吗?”


 


“……”


 


“过早的清醒和过早的迷茫都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不得不说会出现这样的错误,怪我没有照顾好你……鸣人,几个小时后我就要启程去那不勒斯了,再回来的时候你肯定也会长高了一点吧。”


 


鸣人一愣,不知道柱间为什么突然说这些。


 


“那,要和我一起去那边吗?”柱间放轻声音,“如果在这个地方有什么让你觉得想不清楚的事情,那就换个地方。”他说,“站在烦恼的中心只会让自己迷茫,说不定站到远远的地方,才会清楚自己究竟在烦恼些什么。”


 


“我……”鸣人刚要出声,又立刻垂下脑袋,陷入短暂的沉默。柱间这时又笑了,揉揉他的头发:“你还有时间慢慢思考,不用着急。”


 


“那,如果去的话,我们要多久才会回来?”


 


“嗯……大概也就两三年吧。去那边见识一下不同的人和事物也许会是不错的体验。”


 


 




带土打开门的时候没有任何光线透到门口来。客厅里一片黑暗,但沙发上有两个人影。他将客厅的灯打开,而后清楚地看到了卡卡西有些疲惫的脸。


 


蝎就安静坐在卡卡西对面,脸色少有的难看。不用想都能知道他是在带土送鸣人回家这段时间赶过来的。


 


带土一边脱下自己的大衣一边绕到卡卡西那边,一只手随意摸过他的脸:“困了怎么不去睡?”随即也不等对方反应,他便直接往靠左边那间卧室去了。


 


轻轻扭动门把手的时候带土听到卡卡西的声音:“刚睡着。”


 


“我把鸣人送回千手那边了。”


 


“是吗。”


 


带土重新关上门,转过头时发现卡卡西的视线正紧紧锁在自己身上。


 


“旗木老师,”他顿时挑眉笑了,“这么含情脉脉地看着我,是有什么好事?”其实并不是含情脉脉,他看得出来对方的目光分明在飘。


 


而卡卡西也只是漠然地扫了这男人一眼:“确实是好事。”这语气有些微妙,但他也不再多说,随即起身便往自己的卧室去了。


 


宇智波带土对恋人的反应有些莫名其妙,以为是自己今晚私自带鸣人出去的事情惹怒了对方,但他深知对方的性格,不可能仅仅只是因为这种事情就像丢了神一样。现在安静的灯光下只剩他和蝎两人了,他又绕到蝎对面的沙发上坐下。这时蝎才抬起头,看着他。


 


“老大,抱歉。”


 


“迪达拉怎么样了?”


 


“伤口没什么大碍。我准备今晚就带他离开,去国外避一阵子,就当公费旅游了。他让我转告你,说他知道错了,让你别生气……”


 


带土倒是目光平静地盯着他:“我没生气。管好你们自己就行。”


 


“还有就是,”蝎默了默,目光扫过自己手指上的戒指,“我的道歉并不是为了迪的事情。”




https://www.jianshu.com/p/5c30d7803f6a




“现在说这些废话又有什么用。”


 


卡卡西慢步走近时,目光冷淡地扫过带土和蝎,随即便将一张纸条递给前者。纸条上是一串电话号码,带土扫了一眼,又抬头盯住卡卡西:“你什么意思?”


 


卡卡西同样眼神沉寂地盯着他,一字一顿:“去收拾东西。”


 


“这是命令吗?”


 


“对。是命令。”


 


“你认真的?”宇智波带土稍微眯缝起眼,“让我离开这里?”


 


旗木总警监眸色微沉,口吻同样冰冷:“我认真的。别让我再说第二遍。”


 


“哪怕我会在外面躲上十年、二十年?”


 


“也可能只是一年两年。”


 


男人的眼底闪过一瞬的危险神色,但卡卡西只当看不见,“就当公费旅行,你不喜欢?”说到这里他的目光再一次犀利地瞥过蝎,“随便你去哪里,就算是去那不勒斯找大蛇丸也可以——要知道无期和死刑,现在你也没有任何选择权。”


 


一直沉默盯着地板的蝎这时突然低低出声:“这次大蛇丸和团藏去那不勒斯必定是有什么目的的。前几天角都手下有几个才回来的兄弟说在那边见到了斑大人……”


 


带土并不理会蝎的话,火热又狠戾的目光依旧死死缠在卡卡西身上。卡卡西只无动于衷地抱着肩站在一旁,漠然地别过脸压根不看他一眼。


 


这胶着的气氛又让两人再次回想到那天斗舞的场景,如今却不再激烈,只剩痛楚。


 


“你别后悔。”


 


宇智波带土低低出声。最后他盯着恋人在白光下清晰又锐利的五官,转身就朝左边那间卧室走去。


 


蝎的目光跟着他移动。


 


但卡卡西却很快蹙起眉,转身对着男人的背影冷冷出声:“你哪根筋不对?!”


 


“我不是听你的话去收拾东西滚蛋吗?!”


 


“你不可能带佐助走。”卡卡西再次沉下声音,“他会成为你的累赘,而你只会给他带来危险。”


 








Tbc.


还有一章……终于要写完团子篇了(高兴得转个圈圈~)



评论

热度(8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