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会迷路

【柱斑】喵喵历险记

作者:皮喵        授权转载❤

皮喵:

斑喵和他的铲屎官的故事其之二。《他和他的猫》 续集,文略长,约1W字,慎。
——————————————————————————
(1)
  花儿为什么是红色的?风儿为什么卷着沙儿吹到了天空上?太阳公公为什么从东边升起?笨蛋柱间今天有没有记得给他买饼干?
  
  木叶社区的兽医柱间医生的家中有一只漂亮的布偶猫,名为斑。纯白色的身子毛绒绒的,眼窝下有两处浅褐色的斑纹,被柱间医生养得白白胖胖。平日里,这只猫最大的爱好就是趴在柱间医生的肩膀上眯眼假寐。今天医生不在家,他就懒洋洋地躺在阳台边上沐浴日光。胖乎乎的身子弯成U字形,小爪子举在头顶,伸向远处湛蓝色的苍穹。
  
  眼前飞过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落在斑的鼻尖上,翅膀扇动一起一落。翅膀上的磷粉在阳光下闪着五彩的光。他屏住呼吸,脑袋一动不动,两只爪子一左一右小心翼翼地往蝴蝶的翅膀上凑去。
  
  近一点,再近一点。爪子猛地一拍,蝴蝶瞬间被夹在两个肉球的中间。斑定定地望着挣扎不断的蝴蝶。良久,爪子举向半空,两爪一放,那只重获自由的蝴蝶就飞向了遥远的天边。
  
  飞吧,飞吧,飞到你喜欢的地方去。
  
  「柱间柱间,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斑再次无趣地望向天空了。
  
   昨日,隔壁家的阿美隔着阳台对他告白了。她叼着一块小鱼干,蹲在阳台的花盆旁,穿过一丛开得正旺的红花,小脑袋钻出。娇羞地叫唤他的名字。
  
  “喵~”「斑,我想跟你生猫崽。」
  
  阿美在母猫中是个美女,高贵的血统,修长雪白的身子,优雅的姿态。每天都被主人宠在心尖上,还有很多公猫追求。
  
  那样的阿美,拒绝了所有公猫的追求,唯独对他另眼相看。可惜被他拒绝了。
  
  「我不能接受,我喜欢的是柱间。」他是这样对阿美说的。
  
  阿美大受打击,身为猫中女神,第一次告白却惨遭拒绝,送出去的小鱼干也没能被喜欢的猫接受,顿时梨花带雨地哭了起来:「你跟人类是不可能在一起的。爱上人类,你注定会受伤。」
  
  斑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话,就转身回到柱间专门为他做的猫窝里了。他说:「我不吃小鱼干很久了。柱间说,小鱼干吃多了对我不好。所以他每天都买新鲜的鱼回来煎给我吃。」
  
  这世上,无论多么优秀的猫,也会有不被喜欢的时候。同样地,我们不能用自以为的心态要求喜欢的猫必须同时喜欢我们。爱情,总得你情我愿的。
  
  今天早上,柱间出门之前为他煎了一条鱼。当时,他就站在凳子上,两只爪子扒住饭桌的桌沿,露出半个脑袋,两只澄澈的大眼睛骨碌碌地转,悄悄地看着对面掌锅的柱间。
  
  柱间穿着家居服,围了一条白色的围裙,顺滑的长发扎成低马尾,专心致志地望着平底锅上滋滋响的鱼。左手握着锅柄,右手抄起铲子小心谨慎地翻起煎成金黄色的一面。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玻璃均匀地铺洒在柱间的后背上,特别明亮。敞开的窗户外飘来一阵清风,卷起煎鱼的香味带至他的鼻尖下,他猛地一吸,这其中似乎还夹杂着柱间身上沐浴露的味道。
  
  “喵~”斑叫了一声。「柱间,我喜欢你。」
  
  “斑,再等等就好了,乖。”
  
  如同往一汪深潭里投入了细小的石子,微微泛起一圈一圈粼粼的波光,散起几下零星的水声,温柔得让人心醉。斑又叫了一声:“喵~”「柱间,我好喜欢你。」
  
  “已经好了,新鲜出炉的煎鱼来咯。”
  
  食盆上放下一条煎鱼。肥美的,鲜嫩多汁,刺激他的味蕾,让他食指大动。他跳下凳子,走到食盆的面前蹲下,低头舔了一口汁液。
  
  人间美味!
  
  狼吞虎咽之际,他听见柱间轻声叫他的名字:“斑。”
  
  柱间的手轻轻搭在他的身上,摸了摸他的背部。他又听见柱间温和地笑了起来:“今天我去车站接我弟弟,他会在这里住一周左右。斑就留在家里乖乖看家,好吗?”
  
   “喵~”他抬起头,脸颊轻蹭柱间的手腕,眯起双眼,迎上柱间的笑容。
  
  「柱间,我真的好喜欢你。」
  
  “好,我知道斑一向都很乖的。那我换完衣服就出门咯。”手掌停留在他的头上片刻再移开。柱间站起,脱下围裙走进房间里。一阵衣料摩擦的响动,一串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他看见穿戴完毕的柱间站在了玄关处,正换上外出的鞋子。
  
  斑蹭蹭蹭地跑过去,跑到柱间的脚下,被柱间一把抱了起来。柱间抽出鞋柜上的纸巾,慢慢地给他擦干净嘴边绒毛上粘着的汁液,戏谑道:“斑成花脸猫了。”
  
  擦干净后,斑两只爪子抱起柱间的脸,小嘴亲了上去:“喵~”
  
   「柱间,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2)
  家里迎来了一位客人。他叫扉间,应届博士生,理工科学霸,刚被一家研究所录取。据说因为办理入职的事宜需要住在柱间的家里一周左右,是斑这段时间除柱间外首次遇见的人类。
  
  扉间是柱间的弟弟。可是斑不喜欢这个扉间,扉间也不喜欢他。
  
  扉间到达的时候,是中午。那时,斑正蹲在家里的玄关处,静静地等待柱间的归来。
  
  忽闻门后传来钥匙转动之响,斑小心脏跳得极快,两只耳朵都竖了起来,睁大眼睛万分期待地盯着那篇紧闭的木门。他知道,柱间就在对面,与他只有一扇铁门的距离。他喜欢的人就在那里。
  
  门把转动,拉开的门缝中泄入斑驳陆离的光彩,飘来外界草木的芬芳,还有他熟悉的柱间沐浴露的味道。铁门完全打开的那一瞬间,还没看清楚来者何人,斑就猛地从地上往前跳。
  
  他要跳到柱间的怀里:“喵~”「柱间,你终于回来了!」
  
  可惜未能成功。他没能感受到熟悉的体温与拥抱,抬头往上,想要搞清楚这莫名其妙的违和感,突然发现,抱着他的不是熟悉的柱间,而是一只从未见过的白毛。
  
  白毛捏起他的脖子提到半空,与他面面相觑了片刻,面无表情道:“这是……猫?”
  
  柱间从来都是温柔地抱着他,细心地为他按摩或梳毛。斑从未遭受过如此待遇,埋藏已久的地盘意识汹涌澎湃地冲上身体,终于恢复了他木叶恶霸的气势。
  
  “喵喵喵喵喵!!!”「你这可恶的白毛!把我的柱间藏到哪里去了?」
  
  白毛的左右脸颊与下巴都被斑的爪子分别抓出了一道长长的血痕。白毛吃痛,痛苦地用手掌捂住自己的脸,捏住斑脖子的手指骤然放开。斑重获自由,又不由自主地从半空中坠落。他连忙翻身,调整身体的姿势,以便落地时不会伤到自己。
  
  肉球上没有传来踩在地面的实感,斑最后是落到了柱间的手掌上。
  
  柱间鞋子都没换,整个人都趴在了地上,双手垫在地板上,头发拂过他的身体,似乎还笼了一层湿润的水雾。斑再次看见那熟悉温柔的笑容:“幸好赶得上,没伤着吧?斑。”
  
  斑顺着手臂往前走,攀上柱间的脸,一如既往地抱了上去:“喵~”「柱间,我等你很久了。」
  
  这就是斑与扉间的第一次见面。说第一次似乎也勉强,那天斑看见柱间以后,眼里就只剩下他喜欢的柱间,压根就忘了被晾在一旁,莫名被他抓了一脸血痕的某只白毛。
  
   直至白毛把简便的行李搬进客房安顿好,板着一张苦大仇深的脸盘腿坐在客厅的榻榻米上,同样盘腿的柱间向坐在自己大腿上的他介绍时,他才终于想起来这一茬。是了,柱间今天没去诊所,就是到车站接弟弟去了。
  
  “斑,你跟扉间两个要和睦相处哦。”柱间是这样告诫他的。
  
   斑的地盘意识极强,在他的眼里,柱间就是他的整个世界。他的心很小,小得只能容纳一个人。他们的家也很小,小得只够住下他和柱间。扉间的到来,就像原本完好的一个圆,蓦然闯入一条线,生生打破他们之间难得的平衡。这是斑所不喜的,所以,他本能地不喜欢扉间。但柱间希望他们能够和睦相处。为了喜欢的人,他愿意改变自己。
  
  不情不愿地,斑从柱间的大腿上慢吞吞地爬下来,又慢吞吞地走到扉间的跟前。增进感情的第一步是微笑,他打算笑着跟扉间打个招呼。
  
  谁知道,正当斑到达扉间的跟前,小嘴的两角还没来得及弯起来,扉间就冷漠地往后挪移了一步,像是看见厌恶的东西一样别过脸去:“别过来,我不喜欢动物。”
  
  “喵!!!!!”
  
  笑脸变成了恶脸,招呼变成了咆哮,扉间脸上被斑抓出来的三道杠更深更红了。
  
   从那以后,斑与扉间就彻底地结下了梁子。
  
(3)
   对于柱间来说,斑是他养的宠物。除了斑,柱间还有血浓于水的亲人,志同道合的友人,点头之交的客人,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但对于斑来说,柱间就是他的全部。
  
  一只猫的世界,能够有多大?也不过面前这缕稍纵即逝的清风,来回三尺的方寸之地,伸手可及的煎鱼,还有那个给予温暖的人。
  
  斑是一只猫。他的生活简单,想法也简单。柱间是陪在他身边唯一的人,那毋庸置疑就是他的。但他忽略了一点,他并非柱间的唯一。至少,在扉间的出现之前。
  
  扉间不喜欢他。或者说,扉间不喜欢任何动物,只喜欢他的专业文献、烧杯试管。按扉间的话,动物是一种只会捣乱的麻烦。
  
  这世上有形形色色的人类。有柱间一样温暖的人,也有扉间一样冷漠的人,偏生这个冷漠的扉间还是温暖的柱间不可缺少的手足。扉间到来的第一天,望着屋内悬挂得纵横交错的猫走廊,和几乎霸占一半面积琳琅满目的猫用具,自给自足地倒了一杯水,坐在沙发上,挑起眉,一贯的冷漠脸:“要不是知道你单身,还真以为你跟猫结婚了。”
  
  柱间正拿着一根逗猫棒比划在半空,离斑半身的距离,逗得斑旋转跳跃不停息,头也没回,乐呵呵地打着哈哈:“斑很可爱的,给了我很多乐趣。”
  
  “一只猫能陪你多久?你就不打算找女朋友了?”
  
  那是斑第一次听闻柱间提及结婚的话题。柱间的逗猫棒往自己方向摇晃着,示意斑向自己的大腿上跳,手掌抚在他的背上,开始循例的梳毛与按摩。修长宽大的手,指腹按在穴位上,力度刚刚好,虎口的薄茧不时蹭过他的皮毛,痒痒的,犹如身处人间天堂。斑闭上眼睛享受着这帝皇的待遇,脸埋进柱间的肚子,舒服得差点睡着,柱间的声音就响在他的头顶,沉沉的,无孔不入地钻进他的耳朵里:“是我能够陪伴它多久。我有很多人,但是斑只有我一个。”
  
  “喵~”「柱间,我喜欢你。」
  
  “找女朋友跟养猫是两码事,父亲很担心你的婚事。”
  
  柱间的食指伸向斑圆滚滚的脸颊戳了戳,被斑的两只爪子抱起拉到嘴边咬了起来。他望着大腿上这只咬手指咬得正欢的布偶猫暖心地笑了,脸没有抬起,道:“扉间,我的事情我心里有数。”
  
  “大哥,你只是在逃避吧?就那么反感父亲给你安排的路?他不是不再逼迫你跟漩涡家的大小姐结婚了吗?”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当初我离开家出去闯荡,就已经决定不再回去了。日子虽苦,但心里都是满足感。我不是千手家的大少爷,所有的东西都是亲手获得的。这远比坐在办公室里纸上谈兵幸福得多……”
  
  柱间大腿温暖的触感,低沉有磁性犹如大提琴的嗓音,催人入睡。斑的上眼皮渐渐地往下耷拉,意识开始模糊。朦朦胧胧之间,柱间的声音渐次遥远,仿佛缥缈到了远古的时代。斑在入梦之前,只依稀听见柱间似乎说了一句话:“斑是与我相依为命的亲人。”
  
  醒来是在软软的猫窝里,窗外朗朗晴空已经变成朗朗星空。柱间在做饭,斑睁开的第一眼看见的是白天被他抓了一脸伤痕的某只白毛。脸上的三道杠已有变淡的迹象,白毛蹲在猫窝旁,专心致志地盯着他毛绒绒的大尾巴,似乎在研究着什么。
  
  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地对视着,陷入了某种僵持的局面,谁也不愿服输先动。良久,白毛的面瘫脸上终于有了些许动静,眉毛向上挑起一个难以察觉的弧度,手指小心翼翼地往斑的大尾巴上戳了戳,念念有词:“剃光的话,不知道够不够做一件毛领子。”
  
  “喵!!!!!!”
  
  下一秒,白毛脸上的三道杠颜色更加艳丽了。
  
  斑讨厌扉间,不仅因为扉间不喜欢他,还差点想要剃光他身上的绒毛来做毛领子。更多的,是因为扉间总是向柱间灌输“年纪大了必须找女朋友”的思想。
  
  “趁你还不算太老,赶紧找个女朋友。年纪再大就没人要了。”吃饭的时候,扉间对柱间说。
  
   “其实水户是个好女人。人品好,性格好,跟我们千手家门当户对,你不妨再考虑考虑?”洗碗的时候,扉间对柱间说。
  
  “父亲已经开明了许多,你不娶水户,娶别人也可以,只要你能找个女朋友。”洗澡出来的时候,扉间对柱间说。
  
  “你一个人就不寂寞吗?养猫也是因为寂寞吧?找个女朋友不比天天逗猫更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扉间对柱间说。
  
  “你别告诉我其实你是不行的吧?有病可得趁早治啊。”临入房睡觉的时候,扉间对柱间说。
  
  柱间选择无视,抱起斑一言不发地进入房间关上房门,徒留扉间一个人在厅里凌乱。
  
  冬天的时候,柱间会抱着斑入眠。斑没有衣服也不喜欢穿衣服,渡过寒冬只能依靠一身厚厚的肥膘与浩然的正气。在往猫窝里铺设了两层厚棉花仍然深觉不够暖和以后,柱间最终选择抱起斑钻进被子里,让他窝在自己的怀里暖暖地入睡。
  
  这仅限于冬天。如今是夏季,柱间竟然还是一如既往地抱起斑爬到床上。
  
  这个夏夜,柱间有些奇怪。
  
  皓月当空,璀璨星辉铺洒天际。一片薄云随风飘过,悄悄地遮住明月,又悄悄地随风离去。四处寂静无声,只听得见与斑面对面躺着柱间细微的呼吸声。猫眼看见的世界里,是茫茫夜色中,月亮的光辉一层一层地染上柱间的脸。嘴巴、耳朵、鼻子、眼睛……由暗到明,由模糊到清晰,一点一点地点亮斑的世界。
  
  是斑过去几百个日夜中思念着的人。
  
  柱间侧睡,额头与斑相抵,眉毛在笑,眼睛在笑,嘴角在笑,整张脸都在笑,就连轻轻放在斑身上为之顺毛的手掌仿佛都在笑。他笑着说:“斑,只要有你在,我就不寂寞。”
  
  他继续笑着说:“斑会一直陪着我的,对不对?”
  
  明明是在笑,但是为什么总感觉有一股无法言喻的悲凉呢?像秋风扫落叶,花开花凋谢,蝴蝶飞不过大海,海鱼爱上飞鸟那样的悲凉。
  
  斑伸出爪子抱上了柱间的脸,轻轻叫了一声:“喵。”
  
  「柱间,我喜欢着你。你知道吗?」
  
   “嗯,我知道的。”柱间揽上斑的腰,还是笑着说,“斑会陪着我的,斑一直是只温柔的猫。”

(4)
  一周过后,扉间即将离开的那一天,家里来了第二位客人。那是柱间的父亲佛间。
  
  当时,柱间刚从诊所下班。斑趴在他的肩膀上,腻腻歪歪地撒着娇。柱间的手还未掏出钥匙,门把手就自动地旋转。一声“嚓”之后,铁门打开,一室的光景涌入眼帘。越过站在门口扉间的肩膀,暗沉沉的阴影中,沙发上似乎坐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老人回过头,面容与柱间有六分相像,只是沟壑纵横遍布皱纹,神色不及柱间的温和,更偏向扉间的冷漠与面瘫,一如扉间刚到来时的面无表情,嘴角弧度不过三分:“柱间,你不愿跟水户结婚,难不成连见我都不愿意了?”
  
  斑清晰地感觉得到柱间的肩膀骤地僵硬,惊得他连忙抱紧柱间的脖子。仅仅一瞬,柱间又恢复成了平日里温文尔雅的模样,抬起肩膀上的斑抱在胸前,笑得如同一个谦谦君子:“怎么会?父亲吃了没?我来做饭吧。”
  
   老人回得斩钉截铁:“不用了,千手家的大少爷做饭成什么样子?我已经在附近的国际大酒店订好了位置,我们父子三人喝一杯吧。”
  
  父子三人陷入了沉默。环在斑胸前的手臂骤然收紧,勒得斑有些喘不过气。他爪子搭在柱间的手上,轻轻咬了咬嘴边的手腕:“喵。”「柱间,别慌,我在。」
  
   一声猫叫打破了此时的僵局,柱间如梦初醒,手臂放松,摸了摸斑的脑袋:“抱歉,弄疼你了?”反手关上门,面向老人,背脊挺得笔直,迤迤地走过去,“先让我把鱼煎好吧。我的猫只吃我做的鱼。”
  
  那天的鱼煎得火候过盛了,是自柱间把斑捡回家以后第一次的失手。
  
  月上半梢,天上的星落一闪一闪亮晶晶。斑蹲在阳台上仰头观看明月,长夜漫漫已过半,柱间还没回来。他伸出爪子晾在月光下,泠泠的银辉包裹着它的整只爪子,让他的白色绒毛显得特别的通透清亮,泛着荧荧的光。他想起以往的夜,柱间总会搬出一张藤木椅,把他放在大腿上,一手执起一杯清酒,一手搭在他的身上揉着他的绒毛。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说起来,从未见过柱间对谁亲近过。柱间总是温文尔雅,对任何人都彬彬有礼,以君子之礼相待,但其实,真正与柱间亲近的,毫无一人。
  
  其实,柱间是寂寞的吧?
  
  接近天亮的时候,玄关处终于传来铁门开关的声音。几乎整夜没睡的斑瞬间惊醒,急急忙忙地从阳台处跳下,往玄关处跑去。
  
  扉间没有回来,归来的只有柱间,还是一个酩酊大醉的柱间。他醉得脸色酡红,意识不清,嘴里念念有词地胡言乱语,鞋子都还没换,就两腿一软瘫倒在地上。
  
  斑从未见过这样的柱间。他是一只猫,无法扛起这么一个成年的人类,焦急万分地围着柱间乱转,一遍一遍地叫唤着柱间的名字。
  
  “斑,这个家有你真好。”趴在地上,柱间抬起手掌抚上斑的脑袋,“因为你在,我才会觉得这里像是一个家。”
  
  “你说,是不是单身久了,就会失去了爱的能力?我觉得我这样挺好的,不需要找女朋友,也不需要结婚,为什么总有人来替我操心我自己的人生?”
  
  “我有你就够了。斑,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吧?”
  
  明明没什么好笑,但柱间一直在笑,笑得异常灿烂,甚至笑着笑着,眼睛里笑出了两层薄薄的水雾。斑把爪子搭在柱间的脸上,肉球抹去眼角那朵闪闪发光的泪花,叫了一声:“喵。”「要是我死了,你要怎么办呢?柱间。」
  
  柱间拉过斑的爪子把他紧紧抱在怀里:“斑别担心,我没事,只是太累了没力气站起来,等睡醒以后我又能精力充沛地给你煎鱼了。”
  
  「呐,柱间,我喜欢你啊,你知道吗?」
  
  「我想一直一直陪着你,陪着你一起变老,你知道吗?」
  
   「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可能性,我也想让你知道,我其实是喜欢你的。」
  
  「如果我是人类就好了。我想让你听见我心里的话。如果我是人类,就好了……」
  
(5)
  柱间趴在地上睡着了。斑跑进房间里,咬住被子的一角,全身用力,拖动被子,勉力往柱间的方向挪去。
  
  短短十多米的距离,因咬着一张重物,遥远得仿佛天涯与海角。但没关系,即便柱间与他相隔万重山峦,万里海洋,他也会努力走到柱间的身边去。
  
  挪到柱间的身旁,帮他盖好被子,已经几乎花费了斑所有的力气。他气喘吁吁地坐下,定定地看着地上睡得香甜的柱间。良久,站起,爬上前去亲了亲那个熟睡的人,坚决地转过身去。

  他想,即便他只是渺小的一只猫,他也必须得做点什么。为了柱间,他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为了柱间,他想要变成人类。
  
  遥远的传说中,地球上的每一只猫,都是来自外太空的外星人。他们驾驶着太空船自喵星球远道而来,潜伏在地球人社会中的各处。他们放弃了人的模样,化成猫的样子,是为了更好地融入地球。
  
  更遥远的传说中,喵星球上有一位仙人,拥有无上的法力。这位仙人身死以后,精神力随着喵星人的太空船来到了地球,在虚无中默默地守护着地球上所有的猫。只要诚心祈祷,这位仙人就会出现,帮助他的子民实现一个不可能实现,好比天方夜谭的愿望。
  
  斑想要找到这位仙人,许下愿望。他想要变成一个人类,永远留在柱间的身边。
  
   奔跑着,不顾一切地奔跑着。穿过丛林,飞跃屋顶,大白尾巴擦过积水的路面,如雪的绒毛被染得深一块浅一块。肉球踩上了细砂,被磨出斑斑血迹,但脚下的步伐仍然不能停息。阳光下,布偶猫奔跑在路上,快如闪电,几乎成了一团过眼云烟的暗影。
  
  目的地是木叶社区后山深处的神社,他没有留心沿途的风景,一心一意地往目的地奔去。
  
   疾风呼啸在耳边,花香闯入鼻尖,青草摇曳的影子重重浪似的闪过左右两侧。后山深处,曲径通幽,崎岖小路蜿蜒而上,斑慢慢地往上爬,被柱间养得厚实的肚腩沉甸甸地坠在身下,让他步履维艰。
  
  柱间的伙食实在是太好,看来他得开始减肥了。
  
  气喘如雷地爬过鸟居时已经精疲力尽。深山神社没什么人进来参拜,唯有清风拂面,带来阵阵花香。斑的爪子扒住许愿台的边缘,两脚腾空,摇摇晃晃地攀上去。他学着人类的样子用爪子摇晃了一下红绳上的铜铃,闭上眼睛虔诚地趴了下去。
  
  「神通广大的猫仙人,请让我变成人类,一生一世陪在柱间的身边。无论怎样的代价,我都愿意付出。」
  
  地上日影渐明又渐浅,头顶光线渐猛烈又渐柔和。一阵风吹过,神社墙壁上爬满的夕颜花脱落,几片纯白色的花瓣浮浮沉沉地飘动,落在他的埋得深深的脑袋上。他的耳朵动了动,那朵花瓣又落到许愿台上了。
  
  斑等了很久,几乎一整天,但猫仙人没有出现,愿望也没有实现。他爪子按住从头顶飘落的花瓣,失落地想,或许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什么猫仙人。或许他这辈子都只能以一只猫的样子陪在柱间的身边。或许直到他老死,柱间也没法知道他的心意。其实,他本来就不该奢求太多。他不过是一只猫而已。
  
  是啊,他不过是一只猫而已。
  
  呆呆地趴在许愿台上半晌,又呆呆地挪动爪子跳下许愿台。他想,柱间一定很担心他,他该回到柱间的身边去了,即便只能以宠物的身份。
  
  回去已是黄昏,路上,斑遇见被柱间捡回家之前击败过的猫老大。被他抓伤,贯穿整个额头的疤痕张牙舞爪横亘在脸上,历历在目地讲述着斑曾经作为木叶恶霸的战迹。猫老大这次卷土重来,堵在从后山返回社区的必经之路,还带了手下的两百只猫,很显然,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布偶,可让我好等。那个人类寸步不离地护着你,今个儿老天开眼,终于让我等到你的落单。你那个人类呢?今天怎么没在?还是说,你已经被抛弃了?」
  
  利爪从绒毛中露出,已经做好应战的准备。如同被柱间捡回家之前的无数次,他气定神闲地计算着跳跃的距离,淡定地退后一步。「柱间可不是尔等蝼蚁有资格谈论的,我会让你今天后悔出现在我的面前。」
  
  久违的战争,恍如隔世,从前他为了生计练就一身过猫的本领。明明只是一只性格温和的布偶猫,为了活下去被迫成为木叶社区的一方恶霸。后来被柱间捡回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被柱间服侍得称心如意,不再像以往一样流落街头、四处为家,所有为保护自己而露出的尖刺因柱间悉心的关怀被磨得圆滑,让他几乎忘了自己那段流浪猫的惨痛日子,天真而无邪。
  
  但其实,他的獠牙与利爪仍在。柱间从来都没有因怕他伤人而把这些保护自己的武器强行拔去。柱间一直用一颗温暖的心来包容他,让他心甘情愿地收起这些伤人的武器,敛去那凶残的性格。柱间从来都是宠着他的。
  
  爱情总会让人变得英勇无畏。如今,为了柱间,他愿意再次亮起他的獠牙与利爪。他必须活着回去柱间的身边。
  
  三十只、五十只、一百只、一百二十只……厮杀着、不停息地厮杀着。也数不清到底打败了多少只猫,还有多少只猫前赴后继地朝他扑来,只觉得抓向对手的爪子已经麻木,视线内被一片触目惊心的猩红所覆盖,但那些倒下的猫中,还有无数龇牙咧嘴的新对手源源不断地冲到他的面前。
  
  背上不知被谁狠狠抓了一道,平日里养尊处优的小爪子也在颤颤发抖,打败对手的速度开始变慢,还有数不清的对手站在他的面前。
  
  这是个不妙的信号,他已经没有力气,但对手仍然丝毫不见减少。
  
  那么,到此为止了吗?他还是无法活着回去柱间的身边了吗?
  
(6)
  斑很小很小的时候,还没有被任何人接回家。那时,他还在宠物店里,不及人类的巴掌大,由宠物店的人给他喂牛奶。
  
  那时,电视上正在播放一部电影。电影里的女主角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踏着七色彩云来迎接我。”
  
   那时的斑年幼无知,大抵上觉得,所谓意中人,就是危难之时会来拯救他的人。所以当宠物店关门大吉面临着流落街头的命运而被他的第一任主人捡回家时,他总是认为,那个人就是他的唯一。后来被人遗弃,终究还是逃不过流浪的命运,一切都得靠自己的双手,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就被他抛诸到了脑后。
  
  这一次,他倒在地上,几乎以为自己就要死去。前方传来一阵阵急促的汽车喇叭声,明亮的车头灯照得他的眼睛发疼。所有的猫一瞬间被这突如其来的庞然大物所吓跑。车门打开,走下来一个人,光影模糊之间,他看见一把熟悉的长直发,一张熟悉的面容,还有一双熟悉的手。
  
  危急之时,柱间再一次地救了他。所有的无措与惊慌一瞬间地消失,斑挨上了那双手。
  
  斑抬起头,越过柱间面部的轮廓线,望向遥远的天空。一丛又一丛的云团被夕阳烧成了火焰的颜色,深的、浅的,颜色各异,异常好看。适逢一阵风吹过,带来一大片纷飞的夕颜花瓣,犹如下了一场盛大的花雨。
  
  柱间为什么会出现,不重要了。怎么找到他的,也不重要了。虽然没能踏着七色彩云前来,但这一刻,他突然觉得,柱间就是他的盖世英雄,是他的意中人。
  
  虽然这个意中人从来都只把他当成一只宠物。
  
  回家的路上,斑躺在副驾驶上沉默无言。柱间没有问他为什么会跑出家门,也没有问他为什么会与这么多猫打架,更没有对他有任何的责怪,只是脸上挂起一抹浅浅淡淡的笑,手掌偶尔摸一摸斑的头顶。
  
  柱间缓缓道:“深山里只有一个神社,斑是到那里去了吗?”
  
  “斑是不是有什么愿望想要告诉神明大人?”
  
  “如果斑是一个人类就好了,这样我就能够听懂你的话。也能帮你实现你的愿望了。”
  
  “呐,我想,如果斑是人类的话,一定会是一个长得漂亮的美男子。”
  
  絮絮叨叨中,斑沉沉地睡了过去。半梦半醒之间,他似乎模模糊糊听见一句话:“我可是很喜欢斑的。”
  
  他想,或许,柱间早就知道了他的心意。或许,他的愿望,早就实现了也说不定。
  
  其实,只要让他一直陪在柱间的身边,就已经足够了。
  
(7)
  斑做了一场梦。
  
  梦里的他不再是一只小小的布偶猫,终于变成梦寐以求的貌美男子。柱间向他表白,对他说一直喜欢着他,希望可以与他共度一生。
  
  他牵起柱间的手,走过教堂,走过千手家的宗祠,走过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得他与柱间都一起白了头,佝了背,生了皱纹,腿走不动了,胳膊挨着胳膊相互搀扶着再继续走,一直走到同一副棺木里,再相互陪伴着永远沉睡过去。
  
  一辈子不长,能与喜欢的人一起到白头是一桩美事。所以,这是一个美梦。
  
  梦醒以后是在柱间的床上。深夜时分,天空中一颗星辰也没有,罕见地挂起了一轮红色的圆月。斑的背上已没再感觉到任何火辣辣的疼痛感,显然柱间已经为他清理并治愈了伤口。而那个救了他的人,就在他的身旁沉睡。
  
  今夜略有不同,柱间的面容与身型似乎比往日缩小了一些,他的身体也比平日沉重了一些。
  
  他悄悄爬到柱间的身边,朝着柱间的脸慢慢地低下头去。一缕黑色的长发顺着肩膀往下滑,落到了柱间的脸上,又被他小心翼翼地扫到一旁。
  
  低一些,再低一些……
  
  片刻后,他终于如愿地吻上了那张渴望已久的唇。软软的,热热的,触感与想象中的略有不同,但终归,是喜爱的感觉。
  
  然后,在这个寂静的房间里,悠悠地响起一把低沉的男声。
  
  “柱间,我喜欢你。”
  
End.
  
——————————————————————————
那么,斑斑最后到底成精了没有呢?


想写一段柱斑的羁绊,没想到写着写着又写了这么多。这个系列每篇都可以当成单独的故事,每篇之间又有点联系。我觉得我很话唠,总是写很多。第三个故事还有人看么?举个爪。大概三部曲吧。

评论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